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中秋禮盒戰國時代

法式甜點近來風靡全台 一堆星級餐廳來台設點

懂甜點的人那是越來越多 不好吃不會紅~

本文要分享的試吃來自內湖的一家餐廳

【廚子市場Le Marché de Cuistot】 店中的甜點店

【Kémaju(閉眼睛)】

 

今年中秋他們推出的法式月餅-中秋禮盒

共有3種組合 而我試吃的是第2種~

1.jpg

店內合夥人兼甜點師傅是從法國巴黎Lenôtre 甜點學校畢業

我親戚也是從法國甜點學校畢業 瞭解他們的訓練是非常扎實的

凌晨大家在睡覺 他們在扛麵粉做蛋糕  

法式甜點偏貴 但他們的學費/技術也很珍貴呢

實習都會到歐洲各大餐廳去 (常常會有好萊塢電影明星光顧的那種

廚子這樣的訂價不算高~ 不過要好吃才是重點

 

2_结果.jpg

紙袋跟盒子採用幾合拼接色塊 簡潔富有朝氣 給人愉悅的感覺

3_结果.jpg

奶油與愛製作的糕餅 喜歡這句~

8_结果.jpg

4_结果.jpg

P助/兔兔/小雞:分一口給我們3個吃嘛 ~ 當然

.....不行

 

喜歡紙緞帶蝴蝶結的感覺 手工最高 還有小葉子裝飾 很有fu

但因為是常溫運送 所以糖霜有些化了

我要把他冷藏一下再吃 因為我喜歡糖霜帶有脆感

你可自由選擇要常溫/烤箱加熱/冷藏吃 會有不同口感驚喜

8_结果.jpg

2種口味的巴斯克蛋糕~ 這個我選常溫吃

9_结果.jpg

皮非常酥一碰即碎 在切的時候就掉了不少 撿碎片起來吃哈哈 好吃好吃~

香氣足不膩口不過甜 皮像手工餅乾那樣酥軟濕潤

手工熬煮櫻桃醬帶有果肉果香及酸味

有點像蔓越莓的感覺 酸甜口感中和的很好 

10_结果.jpg

香草布丁的口味 比較清爽 甜度不高 我會想搭配花茶~ 

我個人比較喜歡櫻桃口味

11_结果.jpg

玉兔也要吃月餅(誤 ~

6_结果.jpg

冷藏後老奶奶的糖霜又恢復成少女漂亮的模樣 還有檸檬絲 美美的

7_结果.jpg

切下去後 奇怪怎麼是比較深的黃色? 不是應該鵝黃色嗎?

原來店家採用 烏骨雞蛋 + 法國白乳酪

我家一向都吃土雞蛋 乳酪也有分很多價位

喜歡店家為顧客健康所付出的這份用心

食材一分錢一分貨 多少人舌尖只認得化工的味道(嘆

願意採用天然食材/無添加的店家 真的要多多鼓勵~

蛋糕要濕潤就是不能減糖減油 可是健康也很重要阿

這個檸檬蛋糕不會過甜 冰過後蛋糕卻依然濕潤綿密 

這就是技術啦  

對我來說 這個蛋糕甜度OK 酸度中等但吃得到檸檬香氣

我愛吃酸 私心覺得可以再酸一點哈哈

不過對男生來說這個酸度剛好(男生比較怕酸

甜度的話 是"不能再多了"的程度 拿捏得宜

畢竟要盡量適合大眾口味又要健康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資訊

今年換法式月餅陪你看月亮吧~

=============================================

【廚子市場】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3巷11號
電話:02-2659-8590
營業時間:11:30-21:30 (每週二公休)
FB: www.facebook.com/lemarchedecuistot
instagram:instagram.com/le_marche_de_cuistot
網址:lemarchedecuistot.blogspot.tw/

*請於5天前來電訂購,可自取或宅配,另收運費$150
付費方式 : 匯款 或 貨到付款,需另收手續費$30 滿$3,000免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essi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