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多艱難 還是要微笑以對】

e12a9ca2cce12d8bcbefd0bd.jpg

一場車禍 膝蓋出現問題 十字韌帶/半月軟骨撕裂

不能跑步不能蹲下 常常痛不欲生旁人卻看不出異狀

比氣象台還準 知道何時要下雨

因為腳又痛了...

 

看了無數復健科/骨科/中醫針灸 MRI X光 超音波都做了

一年半了 還是沒好

但是從絕望中已經學會變成開朗了面對這一切

每個星期跑醫院就當保養吧 告訴自己要咬牙忍耐這一切

針炙痛 復健痛 從來不運動的我 在家咬牙冒冷汗拉筋運動

筋骨永遠不會軟 每天都是那麼痛

只以機車代步的我 現在盡量走路出門

就在一切一切以為時間能好轉的時候

我被一位經驗老道的醫生 驗了2次血共4管 還做了骨骼攝影及脊椎X光

診斷出僵直性脊椎炎 家裡沒聽說有病史

家人對這病也不了解 不知道它的可怕

心理狀態急轉直下 然後開始查詢這個病的情況

也加入病友社團 知道自己可能會面臨多可怕的未來

也許正在倒數(相較之下)正常的時光

病友跟我一起疼痛及互相取暖

保險從此拒保 天價的自費藥 病情的惡化 跟隨一輩子的疼痛 遺傳給下一代...

這些都不是我一下能承受的

覺得很茫然 也不知道該怎麼治療了

可能要去風溼免疫科開始漫長的治療之路從此當藥罐子

那麼還是要復健還是要吃中藥針炙嗎

很希望上天指引我一條路走

讓我平安渡過一生 不需要能激烈運動

只求生活不要麻煩到家人就這麼過完吧 拜託!

 

久病真的會憂鬱 也是自己經過才曉得

跟我一樣的病友 請一定要認真治療 一旦惡化就回不去了

如果你有看過腦筋急轉彎的話 一定不會忘記樂樂

現在的苦難只是一時的 最後一定會存在一條路可走

活著就會有希望 請不要放棄自己 共勉之~

這個病也是提醒我們 要比別人更注重保養身體

一起加油 不能消除疼痛只能跟它和平共處了

14385214417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僵直性脊椎炎
    全站熱搜

    Jessi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